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与婺城琅琊文化走亲 携手点亮“共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1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近日,“云上之溪·水墨琅琊”百镇共建龙虾啤酒节暨文化走亲活动在婺城区琅琊镇浩仁村“共富灶”基地拉开帷幕,在炎炎夏日带来味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活动由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婺城区琅琊镇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上溪镇工会、上溪镇商会、琅琊镇浩仁村、上溪镇群民艺术团承办。

  当晚,浩仁村新造的共富长廊里,近10个灶台“火力全开”。除了免费供应的啤酒、龙虾,还有各式各样家常菜和当地特色水果等美味佳肴,非常丰盛。

  晚宴结束后,浩仁村文化礼堂传来了敲锣打鼓声。舞台上,伴着上溪镇群民艺术团选送舞蹈“喜闹花台”的精彩上演,由上溪镇和琅琊镇的艺术团队联袂出演的文艺晚会正式开启。吃饱喝足的村民们纷纷搬着小板凳围聚在舞台前,还有不少邻村村民闻讯而来,共赏这台精彩纷呈的盛会。

  晚会持续一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浩仁村党支部书记商建余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进了两镇之间的友谊,还在多角度探索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开展了新的尝试。”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8000余人参加,带动浩仁村“共富灶”基地餐饮消费35桌,里阳西瓜销售上万斤,达到了“文化共富”与“物质共富”双赢,真正将“云上之溪·水墨琅琊”共建共富落到实处。

  此外,上溪镇一行还参观了婺城区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该项目为“云上之溪·水墨琅琊”党建共富联盟探索共同富裕实施路径提供了有益借鉴。

  下一步,上溪镇与琅琊镇将持续深化“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以“共富灶”基地为依托,聚力打响“土灶+土菜”乡村旅游品牌,让“共富灶”成为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的“金钥匙”。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