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向阳社区:志愿服务花开正艳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1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展示向阳退伍老兵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7月29日上午,在稠城街道向阳社区的组织下,辖区部分退伍老兵齐聚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参与现场志愿服务的退伍老兵共有8名,他们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三四十岁的青壮年。活动期间,室外温度高达40度左右,大家冒着酷暑积极参与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文明劝导等工作。

  “虽然已经退伍很多年了,但军人的精神一日不忘。只要有需要,只要身体还允许,我义不容辞。”家住向阳府一区的老楼今年73岁了,获悉社区要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后,强烈要求参与。

  这是向阳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的片段之一。据悉,从5月份开始,在向阳社区的积极组织和发动下,下属各支部党员踊跃投身到采样点志愿服务中。在“党员带头干”的带动和影响下,辖区不少居民也纷纷参与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共有48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中来。向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开辟巾帼志愿者、“同年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服务专场,让更多人参与到建设“美好新城”的活动中来。

  向阳社区是2017年我市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以来第一个全拆全建的新社区。今年,社区以“新向阳,心向阳”为党建品牌,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从细节入手把各项基层治理举措落到实处。

  开展志愿服务是现代社区建设中的内容之一。作为一个新社区,向阳社区因地制宜,多举措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如今,来自不同群体的志愿者活跃在“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各条战线上,为社区治理贡献各自力量。

  当天,向阳社区还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花桥小番薯飞入新向阳”为主题的慰问活动。社区工作者为在场的志愿者人手送上一份来自浦江花桥乡的番薯礼盒,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据悉,这是“浙风十礼向阳有礼——帮有礼”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社区今年“助农共富+礼遇志愿者”的创投项目落地的第一个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