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立秋未入秋 一连串40 ℃高温“烤”验义乌

发布时间: 2022-08-08 11:2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义乌热着热着就热到了立秋,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瑟成熟。不过立秋不代表酷热终结,盛夏的暑热还没褪去,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民间有“秋后一伏”之说,后面的气温依然扎心、防暑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真正的凉爽之感大约要到白露节气之后。

  民间有立秋吃西瓜,俗称“啃秋”的习俗,表达“啃下酷暑、迎接秋爽”的祈愿。不过,立秋时,暑日的余热未散,中医认为此时饮食要注意“燥则润之”“注重养收”,如西瓜这一类性寒的果物,此后却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吃坏肚子,应适当多食芝麻、糯米、蜂蜜、枇杷等食物,饮食以滋阴润肺为宜,保持心情舒畅,早睡早起。

  新一轮“烧烤周”已开启。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40℃以上的高温天还会一串一串地来,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出没,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和局地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仍是当下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高温不断,近日“口罩防闷神器”走红。所谓“口罩防闷神器”就是口罩风扇、口罩鼻托、口罩爆珠、口罩支架、冰丝口罩等。口罩风扇宣传能带动口罩内外空气流通,从而缓解闷热感;口罩支架据介绍戴上后可实现“不沾口红、不脱妆”;口罩鼻托宣传能解决戴口罩时眼镜被雾气困扰的问题。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口罩风扇、口罩鼻托、口罩支架等以缓解戴口罩引起的闷热不适感为卖点的“口罩防闷神器”在实际使用时会影响口罩的气密性,达不到防疫的效果。为了保证口罩的防护效果,不推荐使用不符合国家防护标准的口罩防闷类产品。在挑选口罩时,建议大家通过正规的购买渠道,可以到药店或者当地医院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需要时按要求正确佩戴。

  据了解,医用防护口罩的效能为6小时左右,口罩潮湿应及时更换。近期天气过于闷热,造成口罩潮湿,我们应缩短相应口罩的使用时间,在2~4小时内更换新的口罩即可。

  具体分日预报:

  8月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8~40℃,偏北风1~2级;

  8月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9~40℃,偏北风1~2级;

  8月10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30~40℃,偏北风1~2级;

  8月11日(星期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0~41℃,偏南风1~2级;

  8月12日(星期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1~41℃,偏南风1~2级;

  8月13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1~41℃,偏北风1~2级;

  8月14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31~41℃,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