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在转运场设立“驻场医护” 关爱抗疫人员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4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义乌“8.2”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一线抗疫人员顶着酷暑连续作战,普遍身心疲惫。

  记者了解到,近日,接连有转运司机和工作人员出现中暑、身体不适现象,8月11日当天,仅义乌龙回转运场即处理4起类似事件。

  据悉,龙回转运场承担全市大量转运车辆调度编组任务,转运司机和工作人员超过500人,工作强度大,是全市疫情防控转运工作的重要阵地。

  “我们非常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专门与属地卫生部门协调,从有限的医疗资源中抽出医护力量驻守在龙回现场,为转运工作人员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服务,有力保障全市快转运工作的顺利开展。”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8月11日上午,龙回转运场接到一名司机的求助电话,表示其在酒店痛风发作,指挥部立即安排医护人员赶赴司机所在酒店,提供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其病史和症状,为其出具处方,并专程送药上门。该司机全程在酒店接受治疗,免去其四处奔波看病的麻烦,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当天下午,龙回转运场又接到一名随车干部报告,当班司机在运送隔离人员的途中,突然中暑。指挥部立即指令该车紧急停车等候,马上安排驻场医生提供远程医疗救护指导,尽一切努力缓解司机症状,同时启动后方应急机制。在医生指导和随车干部帮助下,该司机身体状态趋于稳定,后将车辆开回义乌,接受进一步治疗和休养,另换其他司机运送该批次隔离人员。

  下一步,义乌市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强现场医疗保障力量,增配人员和药品,不断完善突发疾病应急处置机制,全力保障广大司机和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确保防疫快转运工作顺利推进。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