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热晴”不变 义乌送你一场“大满月+流星雨”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4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本周,在副高牢牢的掌控之下,“晴热高温”牢不可破,义乌“热”力全开,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天天见”,最高气温稳定在40℃左右输出。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均突破40℃,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今天(8月12日)是农历七月十五,也就是中元节。天文科普专家表示,是日,年度第三大满月将现身天宇。“练练飞明镜,亭亭转玉盘”,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可在当晚欣赏到这轮珠圆玉润的大满月。根据天文精确推算,8月12日出现的这次满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2日9时36分。

  与此同时,天文预报显示,8月13日凌晨,每年一次的英仙座流星雨将达到流星数量峰值,今天晚上可以开始观测这次流星雨天象,每小时的天顶流量预计可达100颗左右。

  拨开疫霾见明月,月圆但愿人团圆。大满月、流星雨和义乌如约相见,寄托所有美好的期待。今天是义乌“静默”的第二天,即使你满身“风雨”,你只管安心“宅”家,只要抬头,便是月光、星光、曙光。

  具体分日预报:

  08月12日(星期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40℃,偏南风2~3级;

  08月13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9~40℃,偏南风2~3级;

  08月14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30~41℃,偏南风1~2级;

  08月15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30~41℃,偏南风1~2级;

  08月16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1~41℃,偏南风2~3级;

  08月17日(星期三):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0~41℃,偏南风3~4级;

  08月18日(星期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30~40℃,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