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外籍医生阿马尔:防疫短视频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4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首先待在家不出门,第二就是戴口罩,第三按时做核酸检测,第四不信谣、不传谣……”连日来,熟悉的“阿马尔声音”再次通过短视频传到千家万户。

  也门人阿马尔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一名外籍医生。

  在义乌,阿马尔可谓是外商群体中的“名人”,也是大家的“私人医生”,7000多个微信好友中一半以上是在中国的外籍患者。下班后,他还时常通过微信、电话解答患者的疑问。

  “疫情发生后,不少外国朋友出现焦虑、紧张情绪,有的通过电话或微信向我求助,我是一名医生,需要给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这些天,阿马尔用中文、英文、阿拉伯文3种语言,制作成短视频发送到朋友圈。“视频不能太长,但又要把重点说清楚。”阿马尔每次都会穿着白大褂、戴着蓝色医用口罩出镜。一传十,十传百,他拍摄的疫情防控短视频,刚推送就被转发刷屏。

  “静下来、不流动,是为了更自由地行动。”阿马尔说,他将继续制作短视频,为患者答疑解惑,传递义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