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订单量恢复 出口额猛增88.5% 今年义乌圣诞用品较往年更早出货

发布时间: 2022-09-08 18: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每年的7月到9月都是圣诞用品的出口旺季,而全球圣诞用品中,约有80%产自义乌。近日,记者来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探访了部分圣诞用品商家。

  8月,正值销售旺季与外贸发货高峰期,不少圣诞用品商家感慨“疫情来得不是时候”。工厂停工、无法按时发货、赶不上客户运输的船期……生产、销售、出货等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果8月底发不出货,外国客商可能就赶不上圣诞促销了。”经营户龚思含介绍,他们家主要经营的圣诞树制作工序复杂,疫情耽误了近一个月的生产,“我们很愁,每天都在和客户沟通,特别担心客户取消订单。”

  “今年我们圣诞用品的订单量恢复到了2019年疫情前,但是因为疫情,来不及生产了。”面对大量的订单,经营户蒋江平又喜又忧。

  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因为海运周期的不稳定,部分圣诞用品没能按时到港,导致产品滞销。今年国外客商明显把采购期提前了,订货、出货时间均提前了1-2个月。

  采购期提前了,订单量增长了,但反复的疫情无疑给不少圣诞用品工厂生产增添了压力。如何留住客户?如何按期出货?如何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我们义乌人讲诚信,一定要按期发货的。”这是蒋江平和客户沟通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做了这么久圣诞用品生意了,我想说到做到才能让老客户信得过。”

  从8月中旬疫情平稳以来,蒋江平的工厂便开足马力赶制积压的订单。“为提高产量,我们将纯手工加工、技术含量不高且在家就可以做的手工活转包到周边县市农村去,同时也让不少居家妇女‘足不出户’就业。”蒋江平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了生产和出货两手抓,工厂还加派了人手,保证24小时不间断出货。目前,大部分订单已经赶上了开往世界各地的船期。

  此外,也有部分商家因异地工厂、提前出货、工厂内部闭环管理等,减少了疫情对其生产和出货的影响。“我们家圣诞用品的订单量相对去年增长了20%左右,不过8月前,我们就完成了大部分地区的订单出货。”另一位经营户楼宝娟说。

  作为“世界圣诞用品基地”,目前,义乌专门经营圣诞用品的商户有600多家,且每年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2万多种圣诞用品。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义乌圣诞用品出口额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88.5%;其中,7月份出口额8.5亿元,同比增长85.6%,环比增长75.8%。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