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中秋“催热”市场 “团圆经济”火力旺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4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义乌商报见习记者杨歌)中秋假期,义乌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丰富活动等形式,以节兴商,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

  走进世纪联华(天华世纪城店),琳琅满目的月饼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五颜六色的月饼展台,硕大醒目的广告牌,促销员卖力的吆喝和推荐,营造了商场月饼销售区的火热氛围。世纪联华超市值班经理胡旭东介绍说,以往超市主打的是筒装老义亭月饼和知味观、香港美心等礼盒装月饼,但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升级和消费群体的迭代,一系列跨界联名月饼和“网红月饼”逐渐在市场上崭露头角,用新潮、时尚的方式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海鲜、水果也成为超市的重点销售产品。受台风影响,今年中秋期间海鲜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梭子蟹、虾类、贝类的销量依然稳居前列,许多顾客一大早就过来采购。中秋佳节,无论是自己吃还是宴请亲朋好友,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硬菜”。“柚子、石榴、葡萄等应季水果,水果礼盒销量也不错。有不少单位过来大宗采购,作为中秋福利发放给员工。”

  为了吸引顾客,世纪联华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并且每半个月就会进行更新。“之前我们门店歇业重新装修,后来又遇上疫情。中秋是我们恢复营业以来的第一个节日,客流量是平时的1.5倍。”

  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都开启“逛吃逛玩”模式,义乌市各大商场也都迎来了一波消费小高峰。在万达广场,音乐声、谈笑声交织在一起,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据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中秋档期正好赶上万达的6周年庆。为此,万达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庆祝。抱住爱主题气模展、嫦娥奔月古装秀、千人亲子跑、孩部落童玩节、月饼分享会、随机舞蹈……9月10日至12日期间,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在万达上演。“这几天来万达的市民特别多,人数比平常翻了一番。”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说。

  9月12日晚上8点,嫦娥奔月古装秀在万达广场2号门前准时开场。市民陈女士正带着孩子驻足欣赏。孩子挥舞着小手,不时发出叫好声。陈女士说:“听说这几天万达有很多活动,今天我们一家人就出来吃个饭,看看表演,没想到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还有这么多人。”

  此外,丰富多彩的体验类活动也为义乌市民提供了多种假日消费的选择。中秋当天,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百工坊内,关于“中秋”“团圆”的说文解字课堂,让小朋友们通过几千年前的文字演变,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和含义。传统非遗手作体验项目,让小朋友们尽情发挥想象,充分展现自己的动手能力。“今天爸爸妈妈陪着我,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中秋节。”一位小朋友说。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