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紫薇、木槿、彼岸花……义乌街头这些限定浪漫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 2022-09-18 13:2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炙热烘烤,秋意渐浓,义乌的“赏花地图”也随之更新,一抹抹艳丽点缀着这座城市。

  漫步在义乌的公园里、道路边,满眼的紫薇映入眼帘,内敛又俏皮,鲜艳而不张扬,在绿叶间肆意绽放,一朵挨着一朵,一簇簇,一丛丛,一步一景皆是风景。

紫薇花

  紫薇花开百日红。从盛夏到初秋,紫薇花“独占芳菲”,白、紫、粉、堇、绯及渐变色各色都有,远远望去,如霞蔚一片,与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两两相宜。

紫薇花

  和紫薇花期相近、颜色相似的还有木槿花。木槿被人们称作“无穷花”,花期长达百余天。粉紫色的重瓣花朵,每到傍晚合拢成卷,到次日清晨再次绚烂开放。不论是夏日烈阳,还是秋日习风,都不曾动摇,朝开暮落,日复一日,生生不息。

木槿花

  此外,木槿还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可食用的花,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多种微量元素等,可谓是“秀色可餐”。

木槿花

  在义乌植物园附近,记者看到了成片的彼岸花,花开如烟火,不少年轻情侣和摄影爱好者正在此处赏花“打卡”。“我专门赶来欣赏的,这种花非常独特。”朱女士端着手机蹲在花丛中仔细拍照。

彼岸花
彼岸花

  彼岸花学名叫“红花石蒜”,又被叫做“曼珠沙华”,“花开不见叶,叶在不见花,花叶同根却永不相见”,自带神秘、壮丽和文艺气息。

彼岸花

  记者了解到,这处花海从两周前便陆续绽放,目前正处于观赏最佳的盛花期,这样的美景预计将持续到九月底,而在义乌不少行道树下的角落里,我们都能找到彼岸花的身影。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