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勇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主力军 推动金华市委全会精神在义乌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1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9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金华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叶帮锐、丁政、陈小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金华市委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的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提出了打造“三中心三高地”重大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抓好下步工作绘就了蓝图、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指引。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金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战略坐标,坚定信心决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金华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7月省委书记袁家军和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莅临义乌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学出更高站位、学出更强担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干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三中心三高地”,勇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主力军,推动金华市委全会精神在义乌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建设全球贸易枢纽中心上勇当主力军,迭代升级贸易平台和贸易网络,努力把全球采购商吸引到义乌。要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上勇当主力军,加快建设金甬铁路等互联互通项目,进一步做强金义主轴、强化协同联动。要在建设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上勇当主力军,高质量建设义新欧开放大通道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高质量推动“四港”联动。要在建设科创智造高地上勇当主力军,加快浙中科创走廊建设,强化信息光电、汽车等新兴产业精准补链,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要在建设内陆开放制度创新高地上勇当主力军,加快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和自贸区建设,不断优化对外开放制度顶层设计。要在建设国际人文交流高地上勇当主力军,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能级,加强与“一带一路”、RCEP、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交流活动。

  会议强调,近期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以战斗姿态全力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口物防等各项防控要求,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坚决守牢中门小门。要全面冲刺全年红,做好企业帮扶,抓好重大项目和有效投资,加大攻坚,加压奋进。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攻坚,狠抓新一轮国际贸易改革试点、数字化改革等改革的质效,狠抓改革谋划。要坚决做好二十大维稳安保,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大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