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宁波舟山港海洋网联船务海铁联运专列升级为“一周一班”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1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9月23日)上午10时许,装载着100个标准箱太阳能光伏板货物的义乌—宁波舟山港海洋网联船务海铁联运专列从义乌铁路口岸缓缓驶出,标志着该专列成功升级为“一周一班”,进一步提升了海铁联运在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建设和海上新丝路国际物流大通道中的运输能力。

  义乌被誉为“世界光明之都”,光伏产业集群已汇聚了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爱旭等光伏头部企业,产能规模逾100GW,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步入产业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义乌铁路口岸目前已实现中远海、达飞、ONE等3家船公司“周班列”常态化开行,为加快“义乌智造”走出去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出货效率,也为打造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夯实了基础。

  截至目前,“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开行662列,发运标箱5.74万个,同比增长29.69%,其中光伏产品发运标箱2.87万个,同比增长17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