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专家入驻 现场“找茬” 义乌后宅解锁“基层智治”密码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0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上边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如何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创新社会治理理念与思路,是“基层智治”改革抛出的课题,也是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关键所在。

  围绕这一课题,义乌后宅街道提高站位、谋划在前,与OSM系统的自主研发机构——香港现场管理学会合作,省内首家引入OSM现场管理系统,助力探索基层治理精细化,寻求解题新的突破口,奋力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后宅样板”。

  9月22日,一场现场精细化管理培训会在后宅街道召开,为街道干部工作员传播了OSM理念,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现场管理的认知。

  9月26日,香港现场管理学会的专家人员进驻后宅街道,将陆续对辖区38个村社开展“把脉问诊”,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找茬”,寻找基层治理的问题所在。在开展“找茬”工作时,专家人员围绕现场人力、空间、物品、设备、信息、废物六大类要素,进行细致的拍照和记录。

  “争取一周内把后宅走个一遍,之后团队将针对街道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和研判,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现场评估主管陈津薇表示,后续团队也将入驻到后宅,在整改过程中给予指导,做到现场环境和人员观念的同步转变。

  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方巧莉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结合专家团队制定的整改方案,逐步优化现场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工作效率,探索出具有后宅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