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记者 骆红婷

义乌后宅综合市场:商户防护意识不强 市场管理仍存漏洞

发布时间: 2022-10-02 11:2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疫情当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主体责任意识更需加强。昨日,市检查组在后宅综合市场检查中发现,市场内的众多商户未按要求落实“一扫二问三查”要求,市场内的管理人员也并没有对商户未能落实防疫要求进行提醒或指引。

  当天早上,市检查组来到后宅综合市场,入口处有专人值守,并设置了两道检查关口,进入市场的市民要扫金华防疫码、测温,再扫脸进入市场。但进入市场后,众多商户并未按要求落实防疫举措,没有提醒市民,购物前要先扫金华防疫码,商户的防疫意识松懈,现场也没有管理人员对此问题进行提醒。市检查组指出,守住大门固然重要,“小门”还需“凡到必扫”,防控之弦松不得。市场高峰期,人流量较大时,门口容易出现“漏网之鱼”。市场内商户防护意识不强,如果其中出现阳性病例,后果不堪设想。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市检查组责令后宅综合市场立即整改。

  当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暗访后宅综合市场。记者发现,市场内依然有众多商户未按要求落实“一扫二问三查”的要求。记者还发现,综合市场周边有不少卖蔬菜和水果的流动摊贩,他们均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在义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疫情防控之弦松不得。守好“小门”就是守好城市公共空间,也是维护一个城市烟火气的关键所在。“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犹如数字“把关人”,一旦出现疫情,可“码”上追溯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排查密接人员,便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流调,为避免疫情扩散争取时间。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牵涉社会的方方面面,必须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后宅综合市场的商户和其他从业人员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只有防控好疫情,大家才能安心生活和工作。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