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倾听民声 沟通民意 义乌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0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顺凯 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义乌开展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市领导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倾听基层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在义亭镇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政与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中,丁政向与会代表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农田水利、有机更新和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及时回应了有关问题。

  丁政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平台和基层单元,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收集民情、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和联系纽带。要认真开展好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到实处;通过充分发挥代表的纽带作用,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建议原汁原味地收集上来,经梳理汇总后,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助力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走进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利明、斯基根,市法院院长吴传档等先后赴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

  据悉,根据省人大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金华市人大“双联系四联动”工作体系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等相关要求,我市启动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的主题活动,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激励代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