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城投集团织密安全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2-11-28 13:5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以来,义乌城投集团社会事业公司坚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多举措织密安全防控网,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认清形势践行责任担当

  在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在建项目只增不减的背景下,城投集团社会事业公司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由公司领导班子、质安部门成员成立安全综合检查小组,采用交叉检查形式,推动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参与者、首要责任人,各项目负责人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只有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抓严抓实事前谋划、过程管控、监督考核,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重要举措,才能实现企业长治久安、持续健康运行。

  强化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在安全应急工作方面,公司精心制定系列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各式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演练等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准做好安全生产自我监督,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在儿童医院项目现场,公司通过集中培训、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利用微信工作群、在线课堂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通过项目现场组织的安全培训,我知道了很多施工环节中需注意的安全要点,对平常工作很有帮助。”钢筋工小周说。

  严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栓在哪里?灭火器是否过期?日常工作中有没有出现异常?”“项目部是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在秦塘小学项目现场,安全综合检查小组成员围绕管控重点与薄弱环节,查台账、看现场、找问题、明举措,与一线建设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

  安全检查是预防事故、消除隐患、保证安全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公司组织各部门、各项目的党员干部和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零容忍的安全大检查,加强与参建单位的协同联动,做到不漏一处、万无一失。

  精准管控筑牢防疫屏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公司肩扛责任、持续发力,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在防疫安全方面,加强工人来义之后主动报备、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查验等工作,严密防范输入风险,巩固升级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施工组织方面,实行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作业,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落实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当前正是各项目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阶段,公司开足马力、全力攻坚,在做好上级抗疫支援任务、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不降速,奋力夺取‘全年红’,交出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该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