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高庚村有机更新按下“快进键” 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2-12-17 21:1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12月15日一大早,村民张传岳来到义乌市稠江街道高庚村居民委员会,在《农村有机更新改造房屋收回处置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村里的房屋都是很多年的老房子了,村内道路狭窄、基础设施落后,大家都盼着能启动改造,住上新房。”张传岳说道。

  签约现场,随着更新改造户陆续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各类咨询问题,为他们整理相关资料,协助办理手续。

  据了解,高庚村现有农户144户,居民416人。为了改善村民生活、居住环境,稠江街道积极部署,谋划商讨涉及拆迁户协议签署事宜,村两委和负责征迁工作的各攻坚小组成员披星戴月、夜以继日深入征迁户家中,反复多次把征迁政策、安置房规划、补偿标准等讲明说透,确保农村有机更新政策家喻户晓,尽最大努力争取征迁户的配合,推动有机更新工作。

  按照规划,高庚村有机更新安置房项目计划安置于下沿塘区块,该项目规划用地60486.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6974.96平方米,将建有19幢18-25层高层住宅,共计1000多套房屋,满足居民居住生活等多样化需求,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配套、学习教育环境。

  截至目前,高庚村有机更新签约率已达90%。工作人员正对照签约进度表,对前期签约的征迁户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为后续征迁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根据街道计划安排,我们目前已建设好老年过渡房,预计月底进行分房,同时尽快对接确定规划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村民们早日住上新房。”高庚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和表示。

  农村有机更新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未来发展,是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接下来,稠江街道将突出党建统领、积极探索创新、全力攻坚破题,在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的同时,严管理、保质量,切实将项目打造成居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和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在新征程上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