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春暖花开再相聚

发布时间: 2022-12-20 08:3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在这辞旧迎新岁月交替的时刻,平安幸福、各自安好,待到春暖花开再相聚,这成了众多人心底最真挚的情感。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首过去三年时间,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风雨中,我们携手同行;困难处,我们守望相助;危机时,我们义无反顾,用最小的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从“二十条”到“新十条”,疫情防控政策因时因势不断优化,新的气象正在呈现,不管“后疫情”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已经更有实力、更有底气、更有斗志!驻足回首,我们更加懂得生活中的事情需要不断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经历千磨万击,我们走出了静默、灰暗的日子,迎来了新的防控形势。再过半个月,2022年就要过去了,每个人都在收拾心情,仔细整理岁月的行囊,满怀信心迎接2023年的到来。元旦、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新老义乌人都在面临一个“团圆的选择”:留在义乌过年还是去外地或者回老家过年。

  元旦、春节,每个人都想与亲人相聚,每个家庭都期待老少团圆,或团聚或旅行,这是人之常情,也是长久以来的期盼。三年疫情,城市中的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防控第一,坚守防疫规定,惜舍了一次次与亲人朋友“面对面”的机会,也独挡了新冠病毒传播一家、祸及一片,当电话、视频传来亲朋好友、父老乡亲健康、平安的讯息,温暖与感动早已溢满心间。的确,元旦、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但更重要的是亲朋、挚友、乡亲的健康和平安。病毒虽然减弱,却依然没有远去,节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就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大范围的人群流动与聚集,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可传之径,这与个人、家庭、亲朋都是“不好交代”的。

  近段时间,权威专家、各地防控指挥部也都一再明确:节日期间,少流动、少聚集、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12月12日,我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也发出通知,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抓实抓细抓好2023年春节期间在义人员服务工作,并出台了十个方面的服务举措,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助推经济稳进提质。而从《通知》发布后反馈的情况看,有越来越多的新义乌人主动选择就地过年,待到春暖花开,再来一场团圆之旅。

  只要心相连,年年红似火。就地过年,多了一份牵挂,少了一份病毒的侵袭,那“云上”亲情的理解、包容和关心更让人铭刻于心,激发起新年更加努力、干得更好的勇气和斗志。如果,有必要一定要前往异地,那旅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竭尽全力为自己、也为他人带去健康、平安。因为,各自安好才是生活的底色、美好的颜色、幸福的成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