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消薄”奔“共富” 强村为富民

发布时间: 2022-12-20 15:0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在义乌稠江街道东畈产业用房工程建设现场,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管道,各种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目前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建成完工。

  东畈产业用房位于栖梦里产业园南侧东畈小区东侧,是东畈经济合作社联合兴农公司打造的“消薄”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9291.1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858.44平方米,其中包括产业用房一、二、三、四、配套用房以及门卫和围墙,厂房结构类型为门式钢架结构,建成后将由兴农公司整体租用修缮后作为企业仓储用房。

  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近年来,稠江街道积极探索实践多元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聚力“消薄”攻坚,聚焦外引内联,聚势抱团出山,努力挖掘村集体经济发展内在潜力,合理利用“消薄”相关政策,做大做强联建项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共富工坊”,实现共同富裕。

  “东畈产业用房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租金能到达一百万元,大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就可以更多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将“消薄”攻坚提升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持续激活整合辖区优势资源,让小资源撬动大“血库”,不断巩固消薄成果,助力共同富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