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组团式”包联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2-28 09:0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杨医生,我的嗓子像吞刀片一样,能吃点消炎药吗?”“杨医生,昨天打完第四针疫苗,今天发烧38度是正常反应吗?”连日来,赤岸镇某企业防疫对接群里每天都有许多咨询信息,作为该企业的防疫责任医生杨军华,都会第一时间进行耐心解答,让外来建设者感受到温情的服务。

  如何解决好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一弱”的生活、就医等问题?赤岸镇以网格为单位,迅速集结骨干力量,通过精准排摸重点人员、特殊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建立服务保障机制,第一时间帮助有需求、有困难的群众,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像企业、村社这样的单元,就需要统筹且细致的服务模式。”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1+3+N”的架构,以村社为单位,成立70支村社服务小分队,整合下沉干部、第一书记、医务工作者、村社两委、楼道长、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力量,按照包联到户、包联到人的要求,所有力量整编成团,开展“组团式”包联服务。

  “组团式”包联服务模式一经铺开,成效显著。赤岸镇城山社区由于企业多,企业员工和老人的日常需求较集中,社区服务小分队和党员志愿者在精准排摸的情况下,自发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购买馅料、剁肉馅、包饺子……半天时间,服务小分队自制了70多份饺子,并挨家挨户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和独居老人手中。

  为了让服务更精准,赤岸镇在前期掌握的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的基础上,更是按照急用先行的要求,分批落实重点人员健康防护“爱心包”。“爱心包”内有抗原、体温计、消毒药片和黄色垃圾袋等急需品。同时建立结对负责制,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留守困境儿童、慢性重病患者和有紧急医疗需求的婴幼儿、孕产妇等群体,建立人员台账,明确联系服务人员,精准掌握需求。截至目前,赤岸镇已排摸重点人员527人,开展线上健康咨询1500多人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