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暖心服务小分队” 爱心“防疫包”派送中

发布时间: 2022-12-31 17:1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程雄)眼下正值寒冬又逢防疫特殊时期,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自“防疫包”发放工作启动以来,义乌稠江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快速部署,组织各村社将“暖心防疫礼包”送到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手上,为居民抗疫提供“定心丸”,解决其后顾之忧。

  稠江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充分发挥205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作用,各村社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联建单位等3734名“红马甲”力量化身“跑腿员”,通过线上搜集、电话询问等方式,第一时间摸排收集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情况,确定发放数量并上报,收到上级发放的物资后立马安排分装打包。

  “龚爷爷、李奶奶,我们来给你们送‘防疫包’,一人一份,平时出门记得戴口罩、家里勤通风多消毒,这些药品可以先放着以备不时之需。”暖心服务队队员一边给老人配送,一边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

  “包里一共两种药,您一定要看仔细,这个布洛芬每4到6小时内服用一片就好,感冒退热颗粒每次1到2包,用温水泡开服用。”队员们还将药物的用法、用量写在纸条上,耐心细致地叮嘱着老人。

  小小的“防疫包”,承载着对老年人的关爱,守护着老年人的健康,更是温暖着老年人的心灵。据悉,每份“防疫包”里面都有退烧药、感冒颗粒、免洗手消毒液、口罩,此外,包中还贴心附上防疫健康温馨提示,为每一位老年人送上温馨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稠江街道已发放“防疫包”11336份,剩余的“防疫包”正在有序发放中,确保辖区所有老人都能拿到爱心防疫包。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群体的生活需求、用药需求及防疫情况等,聚焦辖区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各类暖心服务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