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助力小商品卖全球 去年1-11月义乌海关快速核放小额小批量货物4.6万批

发布时间: 2023-01-02 11:3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因在之前我们代理的两家公司受到过海关行政处罚,都不能开展小额小批量申报,限制了公司业务的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新政实施后,又可以重新申报小额小批量出口业务了!”上月28日,义乌市贝恩商品采购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员欧鸣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司接的订单大多是竹木草制品,单批数量少、品种多、货值低,这样的小订单国外客户市场需求很大,但是竹木草制品出口需要获得电子底账才能报关。通过小额小批量方式出口,该公司可直接在义乌市场采购综合联网信息平台申报,快速获取电子底账,从发送检验检疫申请到获得电子底账最快只要30秒,大大节省了时间和费用。

  据统计,去年以来义乌市贝恩商品采购有限责任公司累计申报小额小批量货物出口6126批,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8.6%,成为小额小批量政策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超市”,义乌每天有不计其数的小商品等着通关出口。其中不少商品具有来源广、品种杂、数量少、货值低的“市场货”典型特征,往往一个集装箱中装运多达几十种小商品,按照常规出口模式企业需要分别对其中的法定检验商品进行商品检验后才能报关出口,无形之中增加不少时间、资金成本,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出口难题。

  为此,市场采购“小额小批量”监管模式改革应运而生:即市场采购单一商品符合货值不超过1000美元或是重量不超过50公斤等条件,可适用“小额小批量”政策,实施检验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相较于一般市场采购出口货物检验检疫模式而言,每批小额小批量货物可压缩货物仓储等周转时间半天左右,有效节约仓储、人力等成本。

  好消息接踵而至,2022年7月,海关总署出台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相关措施,将小额小批量不适用条件由“发货人存在三年内违法违规收到海关行政处罚,和因商品质量问题被国外通报、退货等情况的”调整为“发货人海关信用等级为失信企业的”,进一步简化优化小额小批量监管适用条件,进一步扩大小额小批量出口检验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的适用范围。此次调整之后,除了失信企业,其他企业均可适用小额小批量政策,通关时间和成本进一步压缩,极大激发市场活力。

  据义乌海关介绍,结合“十地百团助千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向出口企业介绍市场采购“小额小批量”监管政策及业务要求。收集小微企业外贸通关环节的困难和需求,为企业提供通关建议、解决通关难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小额小批量”便利政策,助力“小额小批量”货物顺利出口。2022年,“小额小批量”不适用企业范围减少了500余家。2022年1-11月,义乌海关共快速核放小额小批量货物46782批;1-11月,义乌市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3008.0亿元,增长13.0%,占义乌市出口总值的75.4%,成为稳外贸的重要推动力量。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