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以八个迭代升级为抓手 奋力开创八大新局面——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5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共义乌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兴商建市”不动摇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的决定》,为义乌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指向和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八个迭代升级为抓手,奋力开创八大新局面。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的关键时期。此次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义乌的发展蓝图,具体分三步推进,即一年开局,全力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迭代八大新场景、开创八大新局面”全面起势,“四拼四强”高质高效,各项工作争先晋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十七强县(市、区)前列;三年突破,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和省、市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方案的目标任务,“迭代八大新场景、开创八大新局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五年成势,高水平建成内陆开放样板,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义乌元素、义乌经验,成为展示“两个先行”的“重要窗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中国式现代化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要实现市委提出“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必须迭代升级小商品贸易枢纽新场景,奋力开创市场繁荣新局面;迭代升级开放窗口新场景,奋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迭代升级智造集群新场景,奋力开创贸工联动新局面;迭代升级现代都市新场景,奋力开创城市转型新局面;迭代升级乡村振兴新场景,奋力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迭代升级美丽义乌新场景,奋力开创生态发展新局面;迭代升级民生幸福新场景,奋力开创共同富裕新局面;迭代升级善治之城新场景,奋力开创平安义乌新局面。

  八个迭代升级能否落实到位,关乎义乌市能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明确工作导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人民群众作为现代化建设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坚持创新制胜,把创新放在首要的核心地位,推进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全域创新、全程创新、全量创新、全速创新,以“快”破题、以“创”开路、以“新”制胜。坚持改革攻坚,吃“改革饭”,走“开放路”,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发挥基层首创、尊重群众首创,以改革解发展之忧、前进之惑、顽疾之弊、民生之困。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堵点瓶颈、短板弱项,把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出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解决思路和解决办法。坚持冲锋在前,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奋力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持团结奋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义”心聚合力,画好同心圆,把团结奋斗凝练成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用团结奋斗的精神伟力披荆斩棘。

  道路千万条,实干第一条。站在新一轮市场创新发展、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的起点,我们唯有团结奋斗、实干争先,才能不负禀赋、不负历史、不负机遇、不负人民。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迭代升级“138”工作体系,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主力军,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壮美图景必将恢宏铺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