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3000万元春节消费红包来了!领取时间、方式,赶紧戳!

发布时间: 2023-01-13 20:38: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这个春节,无疑是3年来群众返乡最为心切的一年,也成为留岗保生产、冲刺提信心的关键一年。因此,义乌作为流动人口大市,在全力保障春运大潮平稳有序的同时,更于去年12月12日率先推出了包括春节消费红包、返岗“点对点”接送等在内的“留义过年”十大举措。

  1月13日,记者获悉,面向所有留义过年人员(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金华籍在义人员)的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春节消费红包已经在路上了。

  据介绍,只要是义乌公安机关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并且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春节期间在义的非金华籍人员(含外籍人士)均可于2023年1月19日-1月20日进行红包申领,每人500元,含5张红包消费券(满100减50元2张、满200减100元2张、满400减200元1张)。

  核定后,红包将于2023年1月21日至23日期间完成发放,供市民春节期间在指定商户内消费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时使用,活动商家名单可在“建行生活APP—首页精选—本地优惠—2023年度留义过年消费红包”进行查看。

  据悉,该红包使用时间为2023年1月24日-2月5日,即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期间。

  那么,这一诚意满满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该如何申领呢?

  首先,符合申领条件的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建行生活”或通过扫描文中二维码下载并登录“建行生活APP”,通过“建行生活APP”点击申领春节消费红包界面,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件号码(护照号码)等相关信息,完成申领登记。

  其次,申领登记成功用户未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需按申领平台指引或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并开立中国银行的个人钱包。为确保消费红包发放、使用便利,建议用户绑定银行卡升级至二类钱包(原已开立中国银行个人钱包的申请者不需重开)。

  最后,申领登记成功的用户将在1月23日前收到红包发放的短信通知。确定审核通过符合条件的用户可在“数字人民币APP-服务-消费红包”的“已领取”栏查收消费红包(未开立中国银行个人钱包的用户可在“待领取”栏查看消费红包到账情况,但需开立中国银行个人钱包后才能领取使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承办银行为中国银行,因此申领成功的市民需要开通中国银行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但并不是说只有开立中国银行的银行卡才能进行消费,个人钱包依旧可以绑定日常使用的其他银行卡(支持的银行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查询),而升级为二类钱包则个人钱包可从银行卡自动扣款实现“随用随冲”,更加便捷。

  附:2023年度留义过年春节红包可用商家清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