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8 08:41: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后,义乌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义乌市长叶帮锐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思想、侥幸思想,全面盯住重点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叶帮锐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100-1=0”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工矿、电商物流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密切关注寒潮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加强假期文旅活动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春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叶帮锐强调,要盯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拉紧责任链条、压实责任闭环,条块结合、协同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盯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塔群、短视频等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切实提升社会面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盯督查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严防排查整治流于形式,努力取得更好整治成效。要盯值班值守,刚性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和物资配备,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喻新贵、宋寅寨、骆小俊、罗祖盘、邵春洪、汤振农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