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6楼跳下去轻生、一家三口煤气中毒……义乌深夜多个报警电话竟是“真心话大冒险”

发布时间: 2023-02-03 17:4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因为老板不还钱,我同事在楼顶准备跳楼,你们赶快来……”2月2日凌晨,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义亭镇稠义路某拉链厂6楼宿舍有人跳楼轻生。然而,当民警赶往处置时,却并没发现所谓的“事发现场”。

  10多分钟后,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再度响起——这一次,她说王阡一村有一家三口煤气中毒……

  凌晨连续接到假警情

  当天凌晨0时11分,义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稠义路某拉链厂6楼宿舍有员工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立即会同义亭镇消防中队、120急救部门前往救援。但当多方救援力量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深夜的拉链厂内悄无声息,风平浪静。

  当天凌晨0时22分,正当救援人员准备收队时,再次接到警情指令,称王阡一村某出租房内发生煤气中毒事件。“由于房门被反锁,村民们无法进入,请求公安机关的帮助。”随即,义亭派出所第二批警力立即前往处置,并第一时间向消防、120急救发出协同作战指令。

  当救援人员赶到王阡一村时,却发现报警电话已无法打通,提示音表明该号码已暂停服务。随后,救援人员联系上村两委干部,让其帮忙寻找“事发地点”。“‘涉事出租房’里住的是一名老人,并没有发生煤气泄漏的情况。”消防员鲍钦豪说。

  “这时,我们接到所内工作人员通知,称两个报警电话均来自同一个号码,很可能是报假警。”处警民警楼浩楠说,最终锁定号码持有人是一名租住在义亭镇某村的女子。

  女子玩游戏受罚闯祸

  据了解,报假警的女子叫小娟(化名),三年前从老家到义乌。当天凌晨,民警赶到小娟的租房,口头将她传唤到义亭派出所接受调查。

  小娟说,她这几年跟社会接触比较少,平常在家都是玩手机打发时间。小娟的手机里有两个QQ群,群友来自五湖四海,年龄相仿,经常在深夜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

  当天深夜,小娟又与六七名群友玩起“真心话大冒险”。几轮过后,大家决定晚点“刺激”——拨打110、119报假警。随后,小娟拨打110称有人要跳楼轻生,10多分钟后又拨打119谎报了煤气泄漏的警情。

  目前,小娟已被处以行政拘留4天罚款200元的处罚,义乌警方正在对该案作进一步侦查。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110、119、120等紧急热线是群众紧急求助的生命线,凡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正常秩序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占用、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甚至可能导致相关部门延误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宝贵时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