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公布 义乌位居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3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淘宝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榜单显示,头部产业带正加速数字化转型,“直播”成为年度趋势关键词,其中义乌小商品产业带位列全国第三,入选全国十大直播原产地。

  从此次榜单来看,百强产业带主要分布在19个省级行政区,重点是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有较好产业基础的东部沿海地区。其中,广州女装、佛山家具、义乌小商品、海宁皮革、南通家纺、常熟服饰、湖州童装、泉州男士精品、深圳水贝和武汉汉正街服饰等产业带入选前十强。

  据悉,百强榜是基于淘宝上优质源头产业带的产业聚集度、总体规模、销量增速、数字化水平、消费者满意度等多个维度,一定程度代表地方特色产业带的线上竞争力,对全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具有示范参考价值。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近年来,依托实体市场和产业链优势,义乌产业集群涌现了一批全国乃至世界行业“单打冠军”。其中,饰品、拉链等产品占据了全国20%以上的份额,无缝内衣产量占了全球的30%、全国的80%。

  据市场发展委介绍,产业集群是产业演化发展的一种重要的地缘现象,是区域乃至国家竞争优势的载体。目前,义乌已形成针织、服装、拉链、饰品、毛纺、印刷、制笔、工艺品、玩具等小商品产业集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