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扎实推进“政策包”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4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日前,义乌发布了高“含金量”的《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在各市场主体、社会各界激起强烈反响。

  此次发布的若干政策共计58条,涉及财政资金82亿元,条条都是“干货”,可谓是支持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举措”。

  58条“政策包”,是直面市场主体需求、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及时雨”;是有机统筹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组合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尤需开局之势。因此,要促进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强化政策支撑,促其“轻装上阵”。此次出台58条政策举措,包括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4+X”制造业集群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市和国际陆港建设、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重点领域。这些实打实的“扶持干货”,既是对市场主体、实体经济直接高效的“输血活血”,也是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关键举措,必将进一步厚积义乌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实力。

  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一方面,我们欣喜地看到,我市专门制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58条“硬核”政策,这是我市推动政策协同、政策接力、政策创新的生动体现,必将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另一方面,政策措施的生命力在于落实。要完成政策措施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市场主体、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拼”的意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心,切实提升创造性抓落实的本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推进政策落实上来,把全部智慧和劲头用到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上来,努力用奋斗创造奇迹,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政策直达一线、让政策红利快速释放。要始终保持冲锋在前、争先晋位的状态,齐心协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用新的奋斗成绩推进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