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无名之辈》导演透露:第二部将聚焦义乌“小人物” 预计今年12月开拍

发布时间: 2023-03-15 12:1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说白了,进城就是要换个活法。”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桥呢?因为路,走到头了!”

  电影《无名之辈》上映4年多,可谓凭一己之力在冷清的档期中“蹿红”,凭借方言台词、出色表演、悬疑故事,让这部电影拿下了近8亿元的票房。如今,一句句从“小人物”口中飚出的经典台词依旧令人记忆犹新,不少网友、影迷也期待更多的“无名之辈”走进大众视野。

  14日,《无名之辈》的导演饶晓志透露,《无名之辈2》正在创作剧本,将延续前作的风格,“依然是多线叙事与黑色幽默,并且还会起用前作的部分演员出演。”

  值得关注的是,《无名之辈2》预期将在今年12月启动拍摄,故事发生在浙江义乌,继续讲述小人物的故事。

  为什么选择义乌?自然与这座城市的“造梦”属性密不可分。

  饶晓志提到,他一直在关注小城市、小人物,听说义乌住着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人。这个小城市和世界关系密切,甚至产生了一个特有名词叫“义乌指数”。为此,饶晓志希望从这个切入口,来讲述中国的小人物与全世界的小人物之间的关联。

  和前作一样,《无名之辈2》会大量使用义乌方言,并夹带多种外语,突出地方性与国际特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