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望道》电影票房破1000万元 还破了3项纪录

发布时间: 2023-03-26 10:5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3月26日,记者从义乌交旅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与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昌乐二中二七一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望道》于3月24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截至目前,该影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电影《望道》还破了3项纪录,成为目前2023年历史片内地票房冠军、2023年国产历史片内地票房冠军以及2023年历史片观影人次冠军。

  此外,电影《望道》还喜提6项里程碑,2023年12周内地票房等6项关键数据排名均位列前十。

  据悉,作为一部新主流影片,电影《望道》聚焦陈望道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历史叙事。

  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努力讲好以陈望道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青春故事,表达主流价值、体现历史厚重的同时兼具可看性。

  遥望百年,忠于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片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望道》意在“后浪一代”牢记先辈披荆斩棘的精神力量,未来,希望随着影片的热映,以当代大学生为主体的新一代中国青年知识分子,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味道,勇作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