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配置齐全 功能优化 服务提升 义乌这个两慢病一体化门诊高效又便民

发布时间: 2023-03-29 19:5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您先到这边做一下初步检查,再按项目流程依此体检。”近日,67岁的刘大爷带着预约单来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上溪院区体检时,发现在诊前服务一体机前,一次性就可完成全部检查,也不需要排队等候很长时间……这是今年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上溪院区创新性把健康体检与两慢病一体化门诊有机结合后带来的显著变化。

  据悉,去年义乌市将“实现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建设全覆盖”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考虑到以往健康体检过程中任务重、时间跨度长、工作人员易产生疲劳、群众体检感受度差等问题,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上溪院区召开专题会议,在体检安排、流程、模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突出做好“融合”“融入”两篇改革创新“文章”。

  “我们采取分时、预约、限流相融合,健康体检、诊疗服务与后续服务相融合,医疗与公卫相融合,体检效率与群众感受度得到了大幅提升。”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上溪院区院长宋炳胜表示,以“小切口”推进大改革,通过完善健康体检服务体系和服务举措,充分将常态化体检工作落地,实际惠及民生。

  据介绍,在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内,居民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监测,监测数据实现与门诊、体检系统同步传输记录,便于医生接诊时查看,患者能够“0”折返,来到诊区,即能享受到全面的诊疗,解决相关问题。将健康体检融入两慢病一体化门诊的诊前、诊中、诊后服务中;集中式的体检工作融入到常态化工作中;两慢病一体化门诊的工作人员融入到体检工作中。此外,上溪院区还充分利用中心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常态化为“高血压病、糖尿病、慢阻肺”患者开设“慢病日”专家门诊。

  自2023年2月13日正式启动健康体检工作以来,上溪院区共完成健康体检1369人次、国民体质监测838人次、两慢病一体化门诊接诊1749人次、收治入院156人次。如今,该院“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已成为群众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新高地和医疗与公卫有机融合的破题之匙。

  “今年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服务的内涵,在创新改革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来做大‘蛋糕’、做强品牌,赢得口牌。”宋炳胜表示,此次围绕两慢病一体化门诊的改革探索,不仅可以实现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同时也为群众带去更加人性化、更贴合群众需求的优质服务体验。

  

【专题】上溪镇中心卫生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