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3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闹市区的1970文创园——产业慢下来,消费热起来

发布时间: 2023-04-06 08:5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3年4月6日《浙江日报》4版

  “顾客待的时间越久,消费的机会就越大。”4月4日,义乌市稠城街道车站社区1970文创园内人潮涌动。看着香料手作区被顾客围得满满当当,理想调香室负责人何金晨一脸欣喜。

张大酥新中式糕点的院子内,常常座无虚席。

  位于义乌市中心城区的1970文创园,占地38亩,是由老火车站改造而来的。与平常快节奏的消费生活不同的是,这里以“慢”为特色,打造“慢生活园区”。围炉煮茶、手作、陶艺制作、书画院舍、慢摇酒吧……从入驻到运营,再到服务,园区内不算多的45家店铺,都在引导顾客慢下来。“从快节奏的生活中走出来,在慢中逛,在慢中消费。”车站社区书记王晨啸表示,希望顾客在每家店停留的时间更久一点。

  为了打造“慢产业”,园区在招商和运营阶段,就有意挑选商家,并将顾客留店时间作为入驻的前提条件。“原则上,顾客留店平均不能低于半小时。”1970文创园运营总监周波表示。

  以快为传统销售模式的张大酥新中式糕点,就一改常规的柜台糕点销售模式,把店铺外80平方米的小院子充分利用,改成了茶座。“每天推出40款产品不限量免费品尝,推出‘糕饼茶’套餐,让顾客慢慢享受。”负责人陈春晖说,他们还不定期举办糕饼制作技艺讲座、插花、茶艺培训、旗袍秀等活动。

  此外,自义乌“四大双千”活动开展以来,文创园同时开启“UV”(本地方言:有味)市集,涵盖童趣市集、深夜食集、文创市集等多种模式。今年一季度,1970文创园每天人流量达5000人次,同比增长5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