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展现“义乌魅力”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2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展会,展现的是产品的品牌,亮出的是商品的风采,更和一座城市相依相生,如影紧随。

  各类展会早已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重要国内外贸易交易平台,五洲四海的宾客商家慕名来到义乌,扩展、壮大了全球贸易“朋友圈”。还不能忽视的是,在义乌短短几天时间的“参展时光”,宾客们除了贸易的收获,还有对义乌城市的印象,这份印象盘踞内心,会历久弥新,口口相传扩展到世界各地,汇聚成中国义乌、世界超市的“口碑”。

  一座城市,一段记忆。当下,各类展会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义乌,国字号、“全球级”的各类展会无不时刻彰显着城市的商贸气质。每一届展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在展会上洽谈热烈,双方在火热的交流时感叹相见恨晚,在紧握双手“相约再见”中感谢义乌的遇见。更有众多客商盛赞义乌是一座交流合作共赢的国际大舞台。而不能忽视的是,也有部分客商对义乌心存几分抱怨几分期盼,如布展过程还不够便捷、展馆周边停车位比较紧张、文明停车有待进一步规范、路边餐饮摊点较多等等。

  小细节关乎城市大形象,一个城市真正的魅力和亮丽的形象在于她所呈现的动心而繁密的生活细节。诸如部分客商反映的停车、餐饮等小问题,虽是客商一时不便,却也是参展之需、义乌“印记”。小小“差强人意”的细节让参展商对义乌之行的美好打了折扣,进而也会损害整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展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贸易合作、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优化政府形象、激发产业活力、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生活品位、增强文化凝聚力等等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城市的会展水平是和服务水平紧密相关,这意味着,除了会展、场馆服务外,还必须具备和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比如停车、餐饮、酒店、旅游、金融、交通运输、文娱休闲等等。因此,要进一步完善会展服务的城市功能,健全展会产业服务的链条,打造完备的会展设施和完善的会展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综合配套能力,吸引更多的会展活动落户义乌,形成新的会展产业集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软实力”建设,从细节入手,以参展商需求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和提升展会外的公共服务设施,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全方位展现义乌城市的魅力、精彩与温暖,让他们的义乌之行信心满满,收获满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