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安全是最大的民生—— 一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3-05-06 08:2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在5月3日召开的全市“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上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是民生之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其中一个重要内涵就是,任何时候都要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旗帜。从保障和发展民生的角度看,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因为它是一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根本前提。

  安全是民生之基。纵观国内外一些安全事故,每起事故都牵动群众的利益,甚至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一些重特大事故无不令人痛心,同时也在警醒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

  全市“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特别是“五一”期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情况较好,但值得警惕的是,一段时间的安全并不代表长久的平安无事。安全生产没有歇一歇的时间、没有等一等的余地,风险无时不在、隐患无处不在,若不及时整改堵漏,必将带来“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

  基于安全生产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地要打牢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考核、工作决策、应急处置和问责机制。要严格督查考评,严格问责追责,层层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切实堵塞漏洞,切实把不安全因素、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有安全才有幸福,有安全才有发展。唯有时刻将安全工作担“责”于肩,护“命”于心,置“安”于怀,方能保“全”一方平安,广大群众才有可能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