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严是爱松是害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抓安全生产,严是爱松是害。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责任重于泰山。那一次次突发的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甚至社会带来难以承受之重。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绝大多数的事故都是因为放松了警惕、松懈了管理、松开了规范规章。

  严管是大爱之心,安全是大善之行。我们必须以“安”字在心的敬畏,绷紧安全生产每根神经,守好安全生产每寸阵地。一次次安全事故告诉人们,谁在安全上不严,谁放松管理,谁就是“害人”,谁就追悔莫及乃至悔恨终身。安全“一失万无”,只有我们在安全上真正严起来,切实不放松,处处都抓紧,时时都严管,才能对企业、对村庄、对自己高度负责,才能体现对同事、对亲朋、对社会的爱。要真正把“严是爱”体现在严管之中,从自身严起,严在细节、严在实处,始终把严管融入日常的安全管理之中,落实到每一个现场,确保在严管中实现安全生产。

  严中自有真情在。“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做好安全工作,就是对自己、对家庭、对人民负责,更是对生命负责。面对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我们每个人都要多一分敬畏、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各单位、社区、村庄、企业都要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让机构安全运行成为美好生活的底色,牢记安全工作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任何一丝懈怠都会为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埋下风险的种子,任何一次懈怠都可能给个人、家庭、企业、单位和社会带来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