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拘留所探索管理新机制——让亲情的暖风吹进高墙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3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下次再也不意气用事跟人打架了……不该让您替我担心,我知道错了!”未成年在拘人员李某正哽咽着与远在外地的母亲进行视频会见,并将义乌市拘留所组织折得祈福千纸鹤展示给自己的母亲看,并对母亲勇敢地说出了“我爱你”,让一旁的管教民警也十分感动。

  经调查分析,被拘留人员大多是由于家庭管理教育和关爱的缺失从而走上违法道路,家属也后悔不已。对此,义乌市拘留所以家庭为切口,积极探索管理新机制,将家庭感化教育纳入在拘人员帮扶内容,采用以情感人、动人、化人赋予教育感化人性温度的方式,不断强化在拘人员管教工作成效。

  近期,义乌市拘留所组织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安排在拘人员拨打亲情电话或远程视频会见,通过联系家属进行会见、沟通,稳定在拘人员情绪,提升在拘人员思想觉悟。同时,管教民警也对在拘人员家属的家庭教育关爱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在拘人员及家属重燃亲情的火焰。

  此外,义乌市拘留所充分发挥智慧硬件效能,利用多媒体播放与亲情有关的感人视频,并安排拥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管教民警俞颖同志开展《幸福人生》大讲堂,帮助在拘人员向阳重生,成为孩子眼中优秀的父母,父母眼中骄傲的子女。

  义乌市拘留所秉持着“改造,是救心”的原则和初心,积极开展了本次《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在丰富了在拘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唤醒了她们的感恩之心,促使她们以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自觉接受改造,立志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义乌市拘留所所长王强表示:“拘留所能够做好亲情电话、亲属会见以及感恩教育,得益于拘留所不断探索管理新机制,推进“公安大脑”建设,完善“阳光平台”系统及“三同步”应用,目前“三同步”平台含拘留人员学习培训、就业帮扶、心理疏导,亲属会见、送物等多功能集成,实现监管场所社会治理末端反哺前端的工作闭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