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提升青年“溪”引力 义乌廿三里这一创意市集每周开“溪”

发布时间: 2023-05-22 19:0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5月20日晚上,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前,“后溪集市”如约而至。非遗展示、购物娱乐、民俗体验、文创手作、荧光夜跑、跳蚤市场、红色梦工厂……现场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融合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消费体验,还打造了一个在“家门口”周末休闲的“网红夜市”,提振夜间经济。

  记者了解到,“后溪市集”依托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每周六晚上热闹“开市”,一周一主题,并结合相关节日开展配套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14期。

  本期“后溪市集”携手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设包括糖烊制作、竹编技艺、打锡、捏面人等20个非遗摊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带来沉浸式非遗体验。此外,为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集市还举办了荧光夜跑活动,吸引百余位市民激情开跑。

  当晚,青年手工艺爱好者、乡村青年、非遗传承人、创意达人、美食博主、青年乐团纷纷出摊,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令人眼前一亮。“我们青年人摆摊,摊位费8折。”99年女孩虞沛雯是土生土长的廿三里人,她的摊位前摆满了亲手制作的手工饰品。她说,她带来的创意手串深受年轻人喜爱,像这样一晚上摆摊能热销超300串。“00后”东阳女孩吴旸婷的柠檬茶摊位前围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我每周都会来廿三里摆摊,已经积累了不少‘回头客’。”吴旸婷表示,创意集市很对她这样年轻人的“胃口”。

  据悉,“后溪集市”广邀在廿三里及周边地区的青年前来成为“青春合伙人”。在当晚众多摊位中,超过半数为“青年友好摊位”,旨在为青年提供展示自我、挥洒个性的创意空间,让青年在创新创业的新赛道上奋勇向前,实现城市与青年的“双向奔赴”。

  “我们希望为广大青年提供一个沉浸体验、社交互动、打卡消费、生活服务、进阶成长的新地标和栖息地,让廿三里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廿三里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后溪集市”所配套荧光夜跑、湖畔音乐会、跳蚤市场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流连驻足。

  近年来,廿三里街道紧紧围绕义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以“四大双千”活动为抓手,在人才“引育留”上频出实招,全方位满足青年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做好做实服务青年人才的后半篇文章,为营造青年友好城市氛围、廿三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