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科技强企 人才强镇 智创未来 义乌苏溪镇首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昨日(5月22日),义乌市科技活动周暨苏溪镇首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光源科技小镇举行,并预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围绕企业需求和问题导向,为广大企业送上丰富的科技“养分”。此次科技活动周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大双千”活动要求,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强基础、谋发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

  据悉,该系列活动由义乌市科学技术局、义乌市苏溪镇党委、政府主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合力推进创新深化两翼齐飞浙里先行”为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科技惠及民生和科技支撑发展为主线,突出宣讲科学知识和弘扬科学精神,突出科技创新、美好生活,突出科普传播和科技应用。主题沙龙活动旨在鼓励各行各业树立科学理念,让热爱科学、投入创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以高质量科学普及助推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苏溪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苏溪镇在科技创新、科普惠民等工作上求真务实、突破创新,助力企业科技赋能作用日益突出,在企业研发投入、高层次人才引育、科技主体培育和重大研发项目攻关等重点科技领域上更是迈上新台阶。

  “苏溪镇举办‘科技强企、人才强镇、智创未来’系列活动,是义乌市‘科技活动周’重要组成部分,是苏溪镇科技成果展示、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服务企业的集中体现,是倡树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社会风尚、让科学走进千家万户的生动实践。”义乌市苏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以森表示,苏溪镇将会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围绕企业需求和问题导向,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探索“科技服务+”模式,在创新发展中破难题、促成效、建体系,打造创新和研发新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技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22日至31日,将围绕科技主体培育和申报、科技新政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等9个不同主题进行沙龙路演,并在5月29日下午邀请义乌市商务局商法中心进行涉外法律问题解答,当场受理外贸纠纷。

  “科技活动周”时间短暂,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义乌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委员金正春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使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科学性,吸引公众参与,真正使义乌市“科技活动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使“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