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吃瓜群众” 义乌这些“95后”种的西瓜长在了“树”上

发布时间: 2023-05-26 14:3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西瓜不“躺”在地里,却长在“树”上,一个藤上只有一只西瓜……这样的西瓜你见过吗?

  又是一年“吃瓜”季,眼下,义乌本地西瓜即将逐渐成熟。今天,记者在义乌市福田街道一家庭农场内看到,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西瓜正被网兜包裹着挂在藤上、悬在空中,在阳光下充分进行光合作用。

  据了解,该农场今年第一次采用基质栽培西瓜,以立架的形式,不打农药,相比传统在地上种植,这样不仅有助于西瓜充分地进行光合作用,快速成熟,且结出的西瓜皮薄、多汁、甜度高且少病虫害。今年种植的西瓜品种有彩虹瓜之宝、纽内姆、金麒麟二号、拿比特和兰芯。

  走进大棚,每个西瓜藤上仅有一个瓜,且每个瓜上都携带“身份证”——授粉的时间。

  “大约授粉后30-40天,西瓜就成熟了,这批西瓜大约在五月底开始会陆续成熟。”该农场负责人史力凡告诉记者,这些“细节”是为了保证品质、口感的优质。

  “我是1997年的,我们团队大都是对新农业感兴趣的‘95后’年轻人。”史力凡说,由于前期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推广,前来问询的客户络绎不绝,目前金麒麟二号西瓜已被预订一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