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人才集市”引“凤”来 “摆摊问政”走进“烟火气”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3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每逢周末,有趣有料有温度的创意集市在义乌各地竞相“开花”,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新宠”。5月27日晚上,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共富会客厅前,每月“限定”开市的“人才集市”正火热开展。10余位企业家搭台卖货,为拥有“人才码”的群众提供大力度折扣优惠,吸引各方人才熙攘涌动。

  据悉,此次活动在保留烟火气以及“青年友好”的基础上,新设13家企业和人大代表摊位。“主打就是‘新潮’且‘接地气’。”江西小伙方绍伟左手拿着一根淀粉肠,右手拿着一杯柠檬茶,胳膊上还挎着刚买的网红“大肚杯”。他说,美味小吃“抓”住了他的胃,这只“大肚杯”留住了他的心。“刚刚和这位企业老板娘面对面聊了聊,不仅她卖的‘大肚杯’打8折给我,而且刚好有合适岗位,逛逛集市我还找到了工作呢。”方绍伟兴奋不已。

  方绍伟口中的“老板娘”正是浙江母爱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楼素娟。“大家快来看,今天的价格史无前例,走过路过赶紧把握机会。”当晚,楼素娟所售卖的“大肚杯”因造型可爱独特,颇受前来“赶集”的人才喜爱。“在企业做大做强之后,就很少有这种亲自吆喝卖货的机会了,今天我好像找回了初入行业的激情。”令楼素娟惊喜的是,还有不少前来咨询的人才在与其交谈后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楼素娟还有一个身份是廿三里街道议政会代表。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了位于集市入口处的“人大代表接访点”与“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服务点”。当晚,义乌市人大代表季雅娟等正积极引导现场人才填写“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地瓜经济”相关主题的电子问卷。

  据介绍,自“四大双千”活动开展以来,廿三里街道了解到部分企业在人才发展、企业招聘等方面存在难题。在这次人才集市上,人大廿三里街道工委主动出击、服务在前,组织人大代表现场开展“搭台问政”“搭台卖货”“搭台座谈”等相关活动,旨在为企业链接资源、吸引流量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除了通过电子问卷来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情况,从而优化服务、确定调研督查方向之外,我们还开展人大代表摆摊‘问政’,敞开‘大门’接访群众,通过询问‘您现在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和‘您希望我们能提升的建议’两个问题,更好倾听民情民意,深入群众,从实处优化营商环境。”廿三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廿三里街道以“一镇一品”特色人才工作创建为抓手,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凝心聚力建设“对外招引高层次人才、对内集聚产业性人才、向下挖掘民间人才”的三位一体人才交流互动平台,致力于打造一批集教育培训、创业孵化、人文交流为一体的特色人才交流活动。该街道所提出的“大道廿商,助力人才发展”的理念更是受到辖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力支持。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人才活动,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尽心尽力解决群众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