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2万吨/日通水!义乌苏福工业水厂“高品质”分质水护航企业向“光”而行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0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5月31日上午,在位于义乌市苏溪镇的高新区苏福工业水厂内,工作人员正在做着设施投用前的水质检测工作。“水质提升达到预定目标,可以投用!”经近5个月奋战,水质提升工程提早3个月完工,清澈的分质水顺着供水管道输送至高新区,为园区内多家企业注入高品质“水动力”。

  为进一步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水务集团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分质水水质、水压情况,对接企业用水需求。“我们在‘四大双千’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高新区光电企业生产用水的水质要求较高,对TDS、电导率等指标也有一定要求,苏福工业水厂因为受江水水质变化以及处理工艺影响,出水无法满足企业生产要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好工业企业分质水保障,既有利于全市经济发展,也能更多置换优质自来水,提升全市水资源要素保障能力。综合考虑义乌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2022年下半年,水务集团启动苏福工业水厂水质提升项目,2023年1月,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苏福工业水厂水质提升一期工程可提供2万吨/日的高品质分质水,原计划8月底完工,但如果能在高温供水期之前投用,就能多一份水资源保障。”水务集团第二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谢旭强说。

  为了赶在高温供水期来临前将水送入企业,水务集团在确保人员安全、施工安全、度汛安全的基础上,聚力项目推进,细化建设方案,提前排布各项工序进场时间、挂图作战,春节、‘五一’假期不停工,全力以赴赶工期,开足马力抢进度,提早3个月建成投用。

  改造后的苏福工业水厂通过增设“浸没式超滤+反渗透”双膜工艺,进一步优化TDS等关键指标,出水水质从“安全达标”向“高品质”跃升,日均供水量将达2万吨/日,在缓解苏溪自来水厂高温供水压力的同时,也能有效满足企业用水需求,促进园区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义乌全市建有分质水厂4座,分质供水能力12万吨/日,4个工业区49家企业、5家医院、9个市场、13所学校等场所以及主城区市政用水已基本实现分质供水,年置换优质水资源2000万吨以上。接下来,水务集团将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完善分质供水管网布局,全力提升分质供水能力,优化企业用水服务,为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要素保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