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携手迎亚运 为绿色“加分” 义乌北苑街道点燃环保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6-05 12:2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在义乌市北苑街道雪峰公园内,一场别样的绿色未来市集如火如荼进行着,32位骑行者在绿意里穿行,“携手迎亚运环保向未来”北苑街道环保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就此拉开序幕。逛市集、玩游戏、盖章打卡、骑行宣传……各类“绿色”创意活动“花式”倡导绿色生活,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少打卡流连。

  据悉,本次环保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由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指导,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旨在推动城市“高颜值”成就生活“高品质”,呼吁全民参与共同守护生态自然,同时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创造美丽、和谐北苑。

  见惯了美食集市,绿意盈盈的环保集市你体验过吗?当天,集市现场,各路“宝藏”摊位联手推出新奇又好玩的环保产品以及打卡盖章活动,低碳生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减塑竞答、安全生产、“食”刻关注、环保粘画、“人才助企”等特色活动组团亮相,让人应接不暇。

  一边是生机盎然的“绿”,一边是热情洋溢的骑行。乘着夏风,32位身着“绿色”的志愿者骑行环绕在雪峰公园,同时他们还化身“环保使者”,向市民分发环保宣传手册。欢声笑语中,活力骑行间,喜迎亚运的浪潮持续奔涌。“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老百姓自觉性也高了,每天早晚在公园散步心情相当畅快,希望一直美下去。”热爱运动的俞文壮参与了本次骑行活动,家住四季社区的他也见证了社区环境的“蝶变”。

  据悉,本次骑行活动的合作单位“哈啰骑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碳中和骑行活动”,呼吁减少碳排放,用行动来为保护环境作贡献。

  低头见绿水扬波,抬头见天蓝气清。近年来,北苑街道坚决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持之以恒、标本兼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开展餐饮油烟综合整治,空气质量得到持续好转;全面推进“五水共治”,确保主要水体水质总体稳定达标;持续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确保土壤安全使用率百分百;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顺利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积极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更蓝的天、更绿的地、更清的水,同样成为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所在。今年,结合“四大双千”活动,北苑街道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

  “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环境更美,上下齐心逐绿而行,共赴一场‘美丽北苑’的约定。”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推进生态文化传播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以更美的底色绘就群众向往的“生态画卷”,为北苑人民锻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