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廿三里:“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宣传教育串点成链

发布时间: 2023-10-16 10:4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正规的书店都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阅读健康的书籍才能帮助成长”“发现涉黄涉非可以进行举报”……近日,在义乌廿三里街道文化驿站,一幅幅融入非遗文化和“扫黄打非”知识的剪纸、风筝、书画等文化作品一字排开,别出心裁、妙趣横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现场,工作人员楼园园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发放绿书签和宣传册、有奖问答等形式,带领大家加深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与理解,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倡导群众共同参与进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书刊,努力净化社会环境。“陪孩子来看书,顺便学习了‘扫黄打非’的知识,活动形式很有趣。”市民黄女士点赞道。

  “这些都是夏令营中的‘小候鸟’所绘、所作。”在楼园园的引导下,记者来到廿三里街道文化驿站不远处的拨浪鼓城市书房、银海公园、廿三里二小等地。记者看到,不论是学校还是公园,“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元素随处可见,阅读活动定期开展,特别是银海公园,“扫黄打非”景观小品、应知应会、典型案例警示、童画墙等与公园环境进行了有效结合。“融知识普及、休闲娱乐、互动打卡为一体,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将理念深入人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廿三里街道目前正在打造的“扫黄打非”宣教精品线中的点位。

  据悉,廿三里街道是义乌的“东大门”,素有“拨浪鼓之乡、骆宾王故里”的美称。目前辖区共有电影院2家、网吧8家、KTV等娱乐场所4家、出版物发行单位58家、印刷企业43家。今年,该街道以“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除了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悦读吧、城市书房等文化阵地将宣传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推进‘绿书签行动’进学校、进村社,今年,我们还组织了清明诗词大会、读书打卡换绿植、衍纸书签制作、六一民俗游园会、传统‘开蒙礼’等特色活动,巧妙带动未成年人主动拒绝精神污染,学会文明善阅、传承优秀文化。”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辖区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627场、“送戏下乡”30场,放映公益电影175场次,制作发放海报400余份、绿书签1.3万余张,累计服务青少年1.2万人次,创新宣传形式在辖区内营造出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