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下万村:打造乡村“甜蜜”产业 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发布时间: 2023-11-07 14:0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大爷,来这里签个字,就可以领大米了。”11月6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下万村红糖厂,村民股东们个个喜笑颜开,接到通知早早来到红糖厂领取分红物资。

  “入股红糖厂的村民有557户,每年会分些大米、红糖产品给大家。”据了解,2018年,下万村采用村民众筹的方式成立了红糖厂,生产链从原材料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于一体。6年以来,下万村红糖厂在传承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推出了生姜红糖、红糖酒等新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口味需求。

  凭借高质量的红糖产品,下万村红糖厂拥有了一批回头客。当天虽然是红糖厂开榨的第一天,但不少老顾客们都第一时间赶来购买尝鲜。而在制作车间里,工人们正按照工作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红糖的香甜气息。

  为了保证品质和食品安全,下万红糖厂有专门的麻花生产区域。“重阳节之后就准备开始榨糖,每年大概能做3个多月,1个月能挣7000多元,而且离家近,很方便。”村民方达良在加工厂里专门负责制作麻花,这个岗位每年都为他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下万村党支部书记丁金奶表示,之后计划与周边学校联合开展研学活动,不断壮大乡村“甜蜜”产业,持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村级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注入强大动力。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