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中考首日 “小陈路”和八千余名考生一同走进考场

发布时间: 2017-06-14 19:2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高考还在阅卷,中考又到来。今天(6月14日)起,义乌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正式开考,考试将持续到6月16日。全市共有8579名考生参加,设佛堂镇中、春晗学校、稠江中学、后宅中学、廿三里初中、苏溪镇中、绣湖中学、稠州中学、宾王中学9个考点,290个试场。

  今日起雨势减弱 凉爽天气伴中考

  中考首日,凉爽舒适的天气可谓开了个好头,给足考生面子。自义乌6月9日入梅以来,义乌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1日开始出现明显强降水过程。虽然雨水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是酣畅的雨水一扫前几日闷热的天气,让大家也感到舒适不少。

  据义乌气象台预测,中考期间以阴天为主,明天下午起雨势明显减弱。15~16日多阵性降水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3-25度,体感较为凉爽。天气条件相对来说比较舒适,没有酷热和暴雨天气出现,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

  考生考场内考试 家长考场外守候

  尽管每个考场都为考生们精心准备了用餐食堂和休息室,家长们却仍放心不下孩子,默默守候在考场外。

  今天(6月14日)上午10点半,距离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义乌宾王中学门口就聚集了数名家长,他们有的捧着自己准备的爱心便当,有的拎着切好的新鲜水果守候在考场外,希望有机会把这些水果和食物交到考生手中,为他们补充能量。

  一名姓王的家长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怕孩子在学校没有水果吃,特意准备了他最爱的哈密瓜,但是听说食堂伙食很丰盛也很卫生,他也就放心了。“没有告诉儿子我在外面等他,怕给他压力。就想着如果能见到,就把吃的交给他。”大部分家长都没有将自己来考场等候的消息告诉考生,他们表示,只想默默地为孩子加油。

  “小陈路”今日迎来中考 心态放松信心足

  还记得在《鸡毛飞上天》中幼年陈路的扮演者周佳楠么?15岁的“小陈路”在今天也迎来了中考。尽管平时忙于拍戏,但周佳楠却丝毫没有在学习上松懈。周佳楠的母亲说,在考前一个月,周佳楠就开始闭关复习,备战中考。

  今天早上,周佳楠只身一人走进考场。对于接下来的考试,周佳楠显得信心十足:“因为前期准备充分,一点也不紧张,状态很放松。”周佳楠母亲透露,早在5月份,周佳楠就已经通过北京一所艺术学校的招生考试,目前还未决定究竟在哪里就读,等中考成绩出来再和周佳楠一起做决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