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高空作业除“暗箭”

发布时间: 2018-02-10 12:2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傅文冬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傅文冬)2月7日下午,义乌苏溪镇齐山楼村东侧邢(宅)里(西岗)线上空的引水渡槽,市水利工程公司义北分公司技术员黄师傅穿着高筒雨靴站在渡槽浅水中,先用铲刀细致地刮掉88号渡槽与89号渡槽间橡胶密封垫上的污泥水垢,接着用喷火枪烧烤水面以上已经老化破裂的橡胶密封垫。等黄师傅完成了除垢火烤等工序,站在渡槽顶部的另一名技术员,从一大圈盘卷着的橡胶密封胶皮中剪下一段递过来。黄师傅接过胶皮,先用水泥钉将它钉在橡胶密封垫上,然后用喷火枪烧烤胶皮,再抹上修补胶……

  在离地面十七八米的高空,黄师傅们连续作业三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临时应急修补任务。

  近段时间,受低温严寒影响,邢里线上空的八都引水渡槽88号立柱上,每天早晨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齐山楼村的小朋友看见高空中的冰凌后,就拿着竹竿去敲打。如果冰凌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2月6日,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发现这一安全隐患。很快,工作人员在邢里线北侧的88号立柱脚下四周摆放铁栏杆,并悬挂了安全警示牌。同时清除了悬挂在高空立柱和横跨电线上的冰凌,先消除了表层的安全隐患。随后,工程技术人员开展高空作业,临时修补渡槽缝隙,防止渗漏,消除安全隐患。

  八都引水渡槽建于1997年,竣工于1998年。横跨在齐山楼村东侧的八都引水渡槽共有100多节,使用了20年左右,每节之间的橡胶密封垫大多数早已老化破损。去年下半年,市水利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联系生产厂家,专门定制了一批八都引水渡槽使用的橡胶密封垫。去年12月中旬,八都引水渡槽进行了全面检修,更换了渗漏的橡胶密封垫。

  但受大雪和严寒天气影响,少数原先不渗漏的橡胶密封垫此次出现了漏水现象。邢里线道路旁的88号立柱上面的渡槽就是其中的一处。

  “在春节临近之际,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及时修复渗漏,不仅排除了高空安全隐患,也保障了百姓饮水安全,值得点赞!”齐山楼村村民由衷赞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