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买家十元三副耳钉还“白嫖”?义乌商家驱车五百公里讨公道

发布时间: 2024-02-26 10:3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十元三副耳钉还包邮到家,安徽淮南一买家收到货后却退款不退货,义乌一商家千里追“公道”,坚决不纵容“贪小便宜”的不良风气。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法院审理了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23年1月,祁某在义乌商户李某开设的饰品店铺下单购买了三副耳钉,共花费十元钱。祁某收到货后以不想要了为由在平台申请“仅退款”,平台自动退款,祁某一直未将这三副耳钉退货。

  期间,李某在平台上给祁某发消息沟通,希望祁某尽量将商品退回,但祁某始终不予理睬。

  李某非常生气,认为祁某就是想“白嫖”占小便宜,李某一气之下以自己为原告将祁某诉至大通法院,要求祁某赔偿货款、材料费、误工费、调档费共1136元。

  “法官,我从义乌过来,单程五百多公里开车开了快八个小时,就是想讨回公道,我们开店做生意不容易,祁某这样做分明就是看我们商家好欺负,我一定要讨个说法。”李某义愤填膺,气得脸通红。

  “法官,我不是故意退款的,那是因为收到货之后我觉得耳钉的质量不好,就和卖家联系说我想退货,但是卖家一直不理我,耳钉质量和图片上差距很大,我认为他这就是强卖。”祁某接到法官电话后也很生气,觉得自己并没有错。

  “这样吧,你现在来一趟法院,商家为了这件事专门从义乌过来,你们当面把这个矛盾解开。”法官决定让二人面对面地把误会说清楚。

  祁某到达法院后,为了不让二人矛盾冲突升级,法官分别听取了二人阐述的事情经过。原来,祁某在收到货后确实联系了店铺的客服,但是客服没有及时回复,祁某就申请了“仅退款”,因祁某在电商平台上信用良好,平台开启了快速退款模式,无需卖家同意就秒退款。

  之后,李某发现了祁某仅退款未退货,遂从平台上和祁某联系,祁某看到消息后觉得是客服先不及时回消息的,为了出一口气,所以自己也不回复。

  就这样,李某认为祁某想“白嫖”耳钉,祁某认为李某想“强卖”,结下了深深的误会。为了区区的十元钱,酿成了一起跨越五百多公里的“维权”。

  在法官的见证下,二人互相道歉并签署了和解协议。最终,该案件以原告主体不适格驳回了李某的起诉。矛盾解开后,李某满意而归,没有再次起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