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今年我在公司过年”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4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2月11日11点半,义南纸业清洁班班长厉海法没有和数百名福利员工一样,按时下班吃午饭,而是请车间主任和自己一起,再次检查一遍责任辖区的卫生,直到车间主任确认“优秀”,才最后一个走出车间。

  “奋斗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已经在义南纸业工作了16年的厉爱法,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

  今年51岁的厉爱法是赤岸镇深塘村人,早年患过小儿麻痹症,父母在他年轻时就撒手人寰。肢体残疾、命运多舛、生活艰辛,都没有让厉爱法屈服。在赤岸镇和市民政局福利企办的安排下,他来到离家不远的福利企业义南纸业上班。

  从残疾人到福利员工,厉爱法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在卫生保洁的岗位上,厉爱法格外地较真,始终以优秀为标准。如今,他已成为3600车间清洁班的班长,工资连同年终奖比几年前翻了近十倍。

  “年货准备好了吗?”记者问。

  “早准备好了,也就是给几家亲戚拜年时的东西,我今年在公司过年。”厉爱法微笑着答道。

  “为了让留在企业的福利员工过好年,公司已经提前进行了安排,不仅准备了年夜饭,还发放了高压锅等‘年货’。还有一件好事情,就是今年我拿到了近5000元年终奖。”这些年腰包鼓起来的厉爱法还有一个小秘密:“我想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有机会就‘成个家’。这份工作我会一直做到退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