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华灿:开足马力赶订单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2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资料图

  2月23日,正月初八,走进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扑面而来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所有机器都开足马力,在各条生产线上高速运转,工人们也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迅速投入生产。大家精神饱满,熟练地检查或操作各类机械设备,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其实是舍不得春节放假,但今年大伙干得实在很辛苦,才有了难得的假期,前几年都没放假呢。”企业出厂检验代主管刘茜说。

  刘茜,湖北武汉人,是“华灿”的老员工,曾在企业总部工作,一听到要在义乌设立分公司的消息,立即来到义乌,从一名普工成长为出厂检验代主管。

  春节期间,刘茜留守在企业,心系工作的她,更是在正月初五就开始上班。问她为什么没回家,刘茜回答得很直接:“企业效益好。”刘茜介绍,义乌基地自去年7月投产以来,半年内达到的月生产能力相当于张家港基地3年才能达到的能力。而拿刘茜所做的工作来说,作为出厂前的最后一道工序———产品检验,她所负责的小组每天要在显微镜下检验一万张芯片。

  “投产半年以来,工作节奏特别快,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企业效益这么好,工资待遇也自然好,大伙都铆足了劲拼命干,春节前直到腊月廿八才停工。”刘茜说,一二月份本来就是LED行业一年中的旺季,因此企业生产订单排得满满的。目前,企业正全力赶制今年一二季度的订单,开足马力忙生产,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

  企业芯片生产部经理潘超说,公司2月21日复机率达到50%,22日实现100%。目前全部机器设备都已开动起来,人员到岗率也已达到90%以上。“去年是打基础的一年,今年公司将步入正轨,产能也将实现翻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