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改革试点 正文

【中新网】浙江检验检疫局发布15条举措助力义乌国际贸易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4-20 15:24:59 来源: 作者:

  29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在义乌举行支持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贸易改革发布会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会上发布了浙江检验检疫局“进一步支持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15条支持举措,从进一步提升市场采购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国家区域战略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四个方面全力促进义乌建设小商品之都。

  有着“世界小商品之都”之称的义乌是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建设“一带一路”的排头兵,也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上的两大极核之一,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

  会上,浙江检验检疫局发布了浙江“进一步支持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15条支持举措,不乏亮点,如探索市场采购出口商品负面清单,落实出口低风险动植物产品和预包装食品,完善小额小批量商品检验检疫系统,推动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对接等。

  “这次针对义乌国贸改革,专门出台15条支持的意见,在当前形势下,非常有针对性,也很有操作性,这份意见也很有创新性。”义乌市合京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丰华表示。

  此外,为助推浙江省构建陆海双向开放通道,义甬舟沿线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金华、舟山、绍兴、嵊泗、义乌五局还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共享改革成果,在服务贸易便利化方面共建合作平台,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共用数据资源,在服务政府决策方面,五局将加强区域合作、内外协调和统筹力度,全面深化检验检疫一体化,实现五检如一检、五局如一局,整体提升检验检疫服务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效能。

  据了解,为了促进浙江外贸“优进优出,优质优价格”,浙江检验检疫局还同时开展了“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旨在通过开展“自贸协定实施国检指南”工程、”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工程和”自贸协定实施双百扶持”工程,构建自贸协定实施长效机制,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外贸发展优势,推动浙江自贸协定实施利用率走在全国前列。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检验检疫局支持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推动义甬舟大通道建设、启动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三项服务政策同时在义乌发布,在义乌实施政策功能叠加,强化检验检疫服务举措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通过政策组合拳,促进义乌全面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加快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2017年6月29日中新网刊发

  记者:奚金燕实习生:张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