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7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创新品牌 彰显特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万商云集,交易火爆,这是刚刚落幕的2007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真实写照,足见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浙江义乌传统上以江南水乡闻名,现在更加广为人知的就是这里声名远播的国际小商品市场。例如,仅在为期5天的“义博会”展览交易中,展馆的报到专业客商达110156名,其中外商17011名,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义博会”首日,约有8000多名境外客商进入展会,比上届同期增长13.6%。据统计,2007“义博会”实现展览交易总额108.9亿元,比上届增长15.3%,首次超过100亿元。

  昔日“鸡毛换糖”的地方,如今已经成长为国际商家聚集的“地球村”:

  ——义乌市场汇聚的几十万种商品中,60%以上出口到国外。据统计,目前义乌市场面积达260万平方米,经营商位5万个,从业人员29万人,市场内汇集了34个行业生产的1502个大类、40万种商品(而据联合国统计,全球的现有商品也只不过是50万种)。每天,前来义乌采购的外商平均达到上万人次,其中至少有一半常驻义乌。

  ——据商务部的统计,和中国发生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目前有220个,其中215个国家和地区与义乌有贸易往来。据义乌海关办事处披露,从义乌出口的标准集装箱去年已经超过40万箱。义乌海关验关、封关的标准集装箱1天突破1000只。

  走向国际化的义乌小商品市场,是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其创品牌、扬特色、效益丰的成功之路,值得借鉴。

  采访感言

  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我曾多次采访“义博会”。最初的“义博会”上,偶尔出现几张洋面孔,往往会引得众人驻足;如今,“义博会”国际味越来越浓,如梭的人流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摩肩接踵,我感叹,现在的“义博会”真正是面向世界的。

  事实上,“义博会”已经成为继广交会、华交会之后的国内第三大出口商品展,随着知名度与外贸机会的不断攀升,它拥有的国内最具规模、最有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博览会的称号必将更加名副其实。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这句话,在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的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记者:李树贵黄 平

  刊于2007年11月11日《经济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